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河北北方学院召开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发布时间:2019-06-10 16:33      点击次数:759次

河北北方学院召开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

530日上午,河北北方学院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专家组全体成员、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医学教学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委成员,部分教学基地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原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葵阳教授主持。

专家组组长、原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孙宝志教授代表专家组宣读初步认证报告。专家组在充分审读学校自评报告的基础上,通过听取学校自评汇报、召开各类座谈会、走访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查看实验教学中心和临床技能实训室、随机听课、查看教学查房等教学活动、考察附属医院和实习医院、走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认真分析和评价的基础上,形成了本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初步报告。报告以2008年教育部和原卫生部联合颁布的《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为依据,从宗旨与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阐述了河北北方学院临床医学教育的长处,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张连春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作表态发言。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无私奉献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专程参加考察反馈会的省教育厅王廷山副厅长表示最诚挚的谢意。专家组对学校做出了客观中肯的评价,并就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提升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书记表示,下一步学校将重点从强化医学教育在学院办学中重要位置、深化医学教育教学改革;理顺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机制以及提高临床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四个方面持续抓好整改工作。

最后,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廷山讲话。对专家们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不辞辛苦的敬业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专家组给予河北省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河北北方学院要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认真整改。系统分析和梳理专家意见,认真研究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认证整改工作放在学校发展的战略地位,切实提高临床医学办学水平。把握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强化医教协同,激发医学教育活力,创新医学教育模式,以优秀的整改成果回报专家的关心和厚爱。同时,省教育厅一定会高度重视各位专家提出的这些问题,认真研究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采取切实措施,指导好全省的高等医学教育工作。

5cf0537de7d994545.jpg5cf0538e866174545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