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5 07:56      点击次数:1544次

为促进护理教学与临床护理的紧密结合,推动护理学教育教学方法改革,提高护理学专、兼职教师的临床护理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效果。2019年82日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此次大赛由中华护理学会主办、福建省护理学会和福建医科大学协办。通过各护理学院报名,省、市、自治区护理学会组织选拔,共有来自全国92所护理本科院校的276名护理教师参加了竞赛。我院选派的三位选手继冲出省预赛后再创佳绩,荣获了全国高等院校护理教师技能竞赛团体二等奖。李月琴荣获“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赛项个人特等奖,孙博荣获“单人心肺复苏”赛项个人二等奖,黄树伟荣获“心电监护”赛项个人三等奖。焦英华在“密闭式静脉输液技术”赛项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

本次竞赛通过层层选拔,不仅是对参赛选手基本技能的评判,更是对临床思维能力、团队合作、人文沟通的全面考察,真正体现了我国护理师资的最高水平,是一场护理教学与技能完美结合的盛宴。通过本次比赛,既锻炼了我们的护理教师队伍,也了解了护理教育发展的最新理念。我们将会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护理教学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为培养高水平、实用型的护理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