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河北北方学院召开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9-05-28 09:01      点击次数:919次

527日上午,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我校西校区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召开。认证专家组由原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孙宝志教授任组长,原徐州医科大学校长郑葵阳教授任副组长,成员有华中科技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厉岩教授、复旦大学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汪青教授、汕头大学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海滨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大外科副主任李岩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副校长唐红梅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助理研究员王景超老师、北京大学医学部刘玉峰老师。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医学教学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教学、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学督导委成员,部分教学基地教学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张连春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致欢迎辞。张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持续推动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此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学校医学教育接受教育部专家的一次高规格全面检阅, 是我们近距离聆听各位专家指导意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办学经验的一次绝佳机会,恳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全校上下一定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地展现办学实际情况,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建议和要求,扎扎实实地开展好整改工作,不断促进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和医学教育健康发展。

专家组组长孙宝志教授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代表认证专家组讲话。他简要说明了本次认证考察的工作计划和主要任务,在为期4天的考察中,专家组成员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观摩课堂教学、查阅资料等形式搜集资料和数据,验证自评报告中的相关信息,并形成认证报告。

宋鸿儒校长代表学校作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报告,他从三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医学教育建设情况。他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与发展现状,指出合校以来,凝炼形成了“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校训,确立了“崇德求是,博专致用”的办学理念。学校一直坚持医学教育主体地位,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目标定位和办学定位,推动了医学教育的发展和进步。随后,宋校长重点从明确培养目标,优化课程体系;重视实践育人,强化实践教学;更新教学理念,深化教学改革;着眼教师发展,实化队伍建设;重视反馈改进,完善评价方法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临床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取得的成效。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根据工作安排到校史馆、图书馆、体育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宿舍等地进行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