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义诊小分队赴白山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 09:10      点击次数:1021次

一年一度温情夏至,爱心义诊送来健康。2019年6月23日,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暨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了一支医疗志愿服务队伍到白山南社区开展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以“大医精诚 重塑杏林新风尚”为主题,秉承激发志愿者前进活力,彰显医学生青春风采的文化理念,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增添推动力。

   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夏登云主任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书记范玉宏的带领下,来自心内科、疼痛科、呼吸科、消化科、肝胆科等共11个科室的12名医务人员及12名志愿者为该社区居民提供专科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和健康宣教等服务,发放疾病防治宣传宣传资料,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并予以生活指导。本次义诊近3小时共服务居民300多人次。

   在此活动中,各位专家来不及休息就投入到紧张的义诊活动中,认真的对居民进行诊断,耐心的回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展现了医护人员崇高的奉献精神。我院团委同学表现优秀,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许,以及社区主任对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敬业精神表示感谢和敬佩。与此同时,院团委同学们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为以后的医学生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奉献精神,百年传承。志愿活动汇聚强流,高举时代旗帜,不仅有利于增强团委凝聚力,推动团委向前发展,而且展现出北院学子磅礴的青春力量与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有助于进一步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时光荏苒,未来可期,祝团委前程永葆光莹璀璨,愿北院校园再续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