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工作动态

首页 >> 信息中心 >> 工作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成功举办“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03 09:23      点击次数:1684次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7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坚定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2019年4月27日下午,在学院团委书记范玉宏老师的带领下,由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委员会主办的题为“点燃青春火炬,奔向美好明天”五四青年座谈会,在博学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自律会的5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

习近平主席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座谈会上范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五四精神,重点强调当下年轻干部“八缺八不缺”。随后全体同学肃立,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合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观看爱国教育视频《五四运动》片段。最后,游戏环节,“解手链”活动引发欢声阵阵,“你比划我猜”不仅考验两个人的默契配合,使我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意识到了合作精神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精神。

本次座谈会不仅加深了同学情谊,更是深入学习了解了五四精神,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懂得学生干部的责任所在,为以后的工作学习做了更好的铺垫。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