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山西大同大学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5 09:30      点击次数:1829次

20191122日,由山西大同大学姚丽英副校长带队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考察团一行,专程来第一临床医学院针对认证工作进行考察和交流。

考察团在结束了上午对河北北方学院主校区进行的参观考察后,下午由孙洪生副校长、教务处张国徽处长陪同来到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张志华院长、侯雅雄书记、刘占矿副院长、路玉丽副书记、张雪东主任、夏登云主任等参加欢迎见面会,侯雅雄书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在随后的经验交流会上,张志华院长作了《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交流》的报告,从学院临床医学教育整体情况和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程两个层面,详细介绍了学院临床医学教育教学情况和认证工作过程。会上,夏登云主任、刘圣君主任、费建东主任、刘振奎主任、薛茜主任、陈江平主任从专业认证工作的不同角度谈经验、讲体会。

随后,由山西大同大学姚丽英副校长发言,对河北北方学院及第一临床医学院的领导对于大同大学的此次来访给予的高度重视和诚恳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此次学习、考察,提升了大同大学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整体认识,对大同大学认证工作的启动意义重大,对大同大学后续完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最后,孙洪生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通过今天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增进两所高校的友谊,为今后两校间共同探讨临床医学教育的发展与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相信今后,通过相互的促进与发展,河北北方学院与山西大同大学一定会共同为区域内经济建设和社会卫生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考察团参观了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走访学院教务处、学生工作及团委办公室,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