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准备工作会和学生返校开课工作筹备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16:30      点击次数:1646次

3月18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博学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准备工作会和学生返校开课工作筹备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路玉丽主持,教务处、学院综合办公室、临床医学系、麻醉系、影像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业辅导员参加会议。

路玉丽副书记首先传达了3月16日学校组织召开的学校执业医师资格考试情况分析会议的内容,强调指出,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作为卫生行业重要准入考试,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考查,也是反映高校教学质量的重要标尺。学校高度重视2020年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备考工作,下一步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从学生的宣教到教研室的日常教学,必须以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有效对接考试内容,将考试精神融入学风建设、教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强化常规教学检查、教研室集体备课和青年教师培养的督察,不断改进和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同时在授课中注重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执业考试试题引入课堂,对临床毕业考试进行改革,使学生尽早适应执业医师考试,以OBE为教学导向,不断提升医学生培养质量。

夏登云主任、刘圣君主任、李福龙主任、崔书君主任等与会专家就会议内容进行了认真研讨,特别针对本部门相关课程考试模块作了分析,并结合各自任务和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认为应加大学生考试宣传动员工作,及时调整课程教学方案,加大对教学方法的研究力度,提升学生学习效果;要以学校本科生三阶段综合考试为抓手,开展考试改革研究,更好地促进学生应对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适应能力,提升执业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刘渊强主任结合学生返校工作,指出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教训。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学生在封闭管理等工作方面有一定的特殊性,所以必须认真研读、领会、落实上级下达的文件精神,各项工作责任要落实到个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孙磊主任汇报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情况。他指出,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应充分做好延长线上教学实践的准备。疫情过后的实习、见习和理论授课,要以学校、学院的整体防控工作部署为准绳,对可能出现的分班授课导致的教学任务加重的情况,要做好思想准备,通过教学内容、时间、方式的科学安排,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

会议最后,路玉丽副书记明确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开学返校学习的准备工作,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的重中之重,也是为学生返校后营造良好生活、学习环境的重要举措。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时刻谨记自身肩负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创新方式方法,把对学生的关爱融入到教育服务管理过程中,并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前筹划学生分批次返校的相关工作。学生工作和教学管理部门要坚持科学规划、综合研判,将学生返校工作存在的风险降到最低,为学生营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