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诚信考试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05 15:33      点击次数:5185次

亲爱的同学们:

庚子新春,疫情突如其来,始料未及。时至今日,防控虽初见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此刻,你们或许心系疫情揪心难安,或许正焦急地等待着开学的消息,又或许在潜心学习准备你们的一次很特殊、很重要的考试。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做人的基本原则,更是新时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职责。尤其是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乃至全世界,为了国家防疫需要,我们无法返校学习,不能参加毕业、期末考试,只能在家中进行线上的学习和考试,在这样的特殊情形下,诚信显得更为重要。作为一名河北北方学院学子,我们应当共同营造礼貌、诚信、健康的考风,树立严谨勤奋、乐观向上的优良学风,特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礼貌考风,诚信应考。诚信是道义,更是职责。遵守考纪、诚信应考、互相激励、互相督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考试作弊不仅仅是自我否定、缺乏自信的表现,更是对诚信品质的践踏,是道德信仰的缺失。

2.调整心态,用心备考。考试是反映学生学习潜力和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期望全体同学能树立良好信心,用心调整心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考出优异成绩。

3.自我约束,严于自律。读书立品,诚信为本,期望全体同学能够自立自律、自我约束,透过认真复习获取优异成绩,杜绝透过投机取巧,违反纪律,违背诚信原则等获取考试成绩的行为。

考试,作为教学评价的一种手段,其作用除了对我们所学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考查之外,也为教学方法的改善,教学措施的调整和实施,带给全面客观的依据。因此,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过程和考试结果的公平公正,确保考试的权威性和可信性,是校园教学常规管理和维护教学秩序的务必。同学们透过考试,对自己的学习状况有一个理性的认识,促使自己巩固所学知识、技能,从学习结果的反馈中,及时获得矫正信息,调整自己今后的学习。因此每一个学生都应在考试中体现诚信的良好品质。

期望同学们能用心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此刻做起,共同营造诚信考试光荣,违纪作弊可耻的考试氛围。

最后,学院衷心预祝所有同学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