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学生工作

公告通知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告通知

学工办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5-03-10 00:00      点击次数:1447次

学工办工作职责

学工办是负责学生的行政管理和日常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贯彻党的方针,执行学校方针和政策;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

二、负责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组织、指导、考核辅导员开展工作;及时协助辅导员解决学生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协助教务处开展教学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建立良好教学秩序,定期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考试巡视等工作。

四、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工作

1、对各班学生的考勤、宿舍级教室卫生、纪律等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2、负责新生接待工作、新生教育和毕业生离校等工作。

3、办理学生注册、休学、转学、转专业、复学、退学等学籍变动手续,补办学生证、开具各类学生证明等工作。

4、负责处理各种学生违纪现象。督促辅导员加强对违纪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并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联系有关家长。对严重违纪学生视情况分别做出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勒令退学和开除学籍的处分。

5、负责学生评优工作。具体负责评议、公示、奖金及证书的发放工作。

6、负责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内助学金的评选和申报工作。

7、负责学院毕业生数据库的上报工作。

五、负责学院学生四六级报名、计算机报名、NIT考试报名、普通话报名及收费工作。

六、负责组织实施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实践活动学生情况的评定总结工作。

七、负责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开展就业座谈、就业咨询等工作。

八、负责学生会学生干部的选拔工作,并指导学生会开展各项具体工作。

九、及时、妥善处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发事件。

十、负责学院团内活动的开展工作。

十一、负责催缴学生学费;学生社会保险的组织、收费等工作。

十二、负责办理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