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信息中心

校园文化

首页 >> 信息中心 >> 校园文化

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5-06-03 16:31      点击次数:1434次

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

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分团委: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激励团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团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基层团组织中形成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经校团委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河北北方学院“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高校团支部是高校共青团工作和活动的基本单位,是高校团的最基层组织,它同广大青年学生有着最直接、最广泛的联系,是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最前沿阵地。团支书是团支部的骨干和核心,是团支部实现各种职能的保证,是团支部自身建设的主体力量。在全校范围开展“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是切实提高广大团支部书记文化素养、道德修养和工作能力的载体,是充分展示基层团干部个人魅力的平台,既是扩大基层团组织覆盖面和影响力的迫切需要,也是充分发挥基层团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活跃基层团的工作,更是实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现实需要。

    二、参评范围

    全校在校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和现任社团团支部书记(任职满一年)

    三、比赛安排

   (一)学院推荐

个人或所在团支部向其所在学院团委推荐,学院重点考察申报者思想政治素质、专业学习成绩、工作业务能力、突出典型事迹等,于422日前学院内推荐结束。评选形式和考查内容可以参照校级初赛或校级决赛自行安排。每个学院从参赛团支书中选出前6名上报校团委参加校级比赛。

    (二)校级初赛

    1.线上活动——大众网上评选

    (1)网上报名:进入校级初赛的选手在424日前将“个人风采”参赛微博发布在校团委官方微博上,并@所在班级微博@学院微博@校团委微博。

    (2)网上集赞:参赛选手广泛发动同学点赞,集赞1个积1分,没有上限,集赞日期截止到4280000。校团委根据微博集赞数选出前30名进入下轮“线下活动”比赛。

    2.线下活动——基础能力考核

(1)活动时间地点:54日晚7时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2)比赛内容:基础能力考核。由选择题、判断题和案例分析题三部分组成,满分100分,闭卷笔试,时间为60分钟,主要涵盖党团基础知识、时事政治、文化素质和工作应用等方面。

(3)部分参考文件:党章、团章、党的十八大报告及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内容。

3.成绩计算:

    线上、线下成绩计入总分,总分前20名进入校级决赛,其事迹风采将在校团委网站、微博、微信进行宣传。

    (三)校级决赛

1.活动时间地点:512日晚7时在逸夫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2.比赛内容:个人魅力展和情景案例。

3.比赛环节:

1)个人魅力展:每位选手通过3分钟自我陈述(可用PPT形式)展示自己的个人风采、典型事迹, 以及在支部建设方面的措施和成果,同时也让广大团员更加了解团支书的思想及日常生活的表现,以及团支书在支部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个人魅力展由评委评分,按分数高低选出前10名参加情景案例评选环节(如遇积分相同按初赛成绩高者入围)。

2)情景案例:此环节旨在全面考察团支书组织能力、决策能力和处理突发事务的能力。情景案例试题以文字描述或图片视频的方式呈现,将个人魅力展中胜出的前10人五五分成两组,每组选手派出一名代表抽取情景案例题,并针对情景案例展开5分钟讨论及简单的场景模拟,然后每组选派一名代表,从团支书工作的角度分析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并提出解决方案,时间不超过3分钟。情景案例环节评分由大众评审团投票构成,大众评审团每人3票。由票数高低确定最美团支书及最美团支书提名奖获得者,如遇选手分数相同,则个人魅力展环节分高者入围。

     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10名最美团支书奖、10名最美团支书提名奖、10名优秀团支书奖。各奖项列入本年度五四表彰予以表彰。

     五、报名办法

请各学院于423日将附件1、附件2电子版发至“校团委组织部”QQ邮箱(475002452@qq.com)。

注:附件1文件名格式:“2013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书潘月”,附件2文件名格式:“经济管理学院最美团支书评选活动推荐汇总表”。

联系人:相淑雯,15350735177;李一婕,18131375732


 

                         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

                         2015年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