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专业设置

口腔医学

首页 >> 专业设置 >> 口腔医学

口腔医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15-06-04 16:33      点击次数:2559次

河北北方学院口腔医学系是为了适应医学市场对口腔临床及教研方面的专门人才需求, 于2001年经国家教委批准开始招收5年制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40名,并于2002年6月经河北省教委批准成立口腔医学系,前身为张家口医学院口腔医学系。同年在继续招收本科生的基础上又招收了口腔医学专业专科生40名。截至目前为止,我系共培养十届本科毕业生590余名,五届高职专科毕业生230余名。目前在学校口腔医学五年制本科生累计325人。

我系师资力量较强。全系教职工共30余人,有11位正副高级职称的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2人,具有硕士学历教师占30%以上。具备“双师型”教师在80%以上。他们都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承担着口腔专业和医疗专业的教学和科研任务,先后2人在省部级科研中标3项,3人在学院科研中标4项。

课程设置完善,除开设全部医学基础和临床科目外,主要开设口腔解剖、口腔组织病理、口腔修复、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正畸、口腔放射、口腔材料等各种学科。临床教学及实习依托于在晋冀蒙交界享有盛名的张家口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口腔科,它是口腔医学教育的临床教学、科研的基地之一。设备先进,如:进口电脑烤瓷炉、高频铸造机、洁牙喷沙两用机、三用切片机、窝沟封闭机、高速涡轮机、光固化机等设备,以及目前流行的进口义齿、充填材料。有先进的牙科临床模拟实习系统,为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通过五年学习,我们的目标是按照教育必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必须与生产劳动相结合,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贯彻以“预防为主,依靠科技进步,动员全社会参与,中西医协调发展,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卫生工作方针,按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培养出一批能熟练的掌握口腔内科学、颌面外科学、口腔修复学及口腔预防学等学科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能够胜任于各级各类医院相关岗位的需要,适应21世纪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口腔医学高级专门人才。

口腔医学系按照国家教育部专业设置,我们一直以严谨的、科学的、一丝不苟的态度工作。我们热情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河北北方学院口腔医学系,将来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口腔卫生保健服务,为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