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党团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第六届大学生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24 00:00      点击次数:1520次

各分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活动的育人塑人功能,引导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搭建具有时代特征、学校特色、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平台,推进我校发展高品位的校园文化,不断打造我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校团委决定举办第六届大学生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以下简称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  共筑青春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1.策划申报阶段(320日—328日)

各级团组织、学生会和大学生社团,围绕主题进行活动立项申报,于328日前将主管书记签字的活动项目申报书报活动办公室。

2.立项评审阶段(329日—331日)

组织评委对立项申报书进行评选,确定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

3.活动开展阶段(41日—520日)

按照艺术节活动实施方案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并及时报送活动信息。

4.总结评比阶段(521日—31日)

5月20日前,各单位将经主管领导签字的活动总结材料上报活动办公室。

5.活动成果展(9月初)

9月初,学校将举办活动成果展,展出活动图片、手工艺品、剪纸作品、书法绘画作品等优秀实物作品。

三、活动内容

本届艺术节由思想类、文化类、艺术类、科技类、体育类、实践类等六大板块组成,融科技、体育、文化、艺术、实践于一体,寓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于其中,营造人文校园、青春校园、创新校园、和谐校园的良好育人氛围。

四、组织形式

本届艺术节各项活动实行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各分团委、社团、学生会、团支部承办的形式,分全校型、校区型、学院型、支部型、社团型和学生组织型六大类。

五、组织机构

本届艺术节设立组委会,负责艺术节的统筹工作。

  任:商万军

副主任:靳书刚  王永利  李明华

  员:王志勇      赵东伟  张聪颖  范玉宏

郑秀亮  韩        尹丽雯    喆  张冬梅

李人杰  张晓光      许昭宾  孙璐璐  张文曼

    冯春媛  张佳硕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艺术节工作的具体实施,办公室设在校团委。

  任:李明华(兼)

副主任:潘        相淑雯  亓管鑫悦    

    李京泽  李美娟      敦晓雯  李亦哲

陈宏利          许佳妮  陈一鸣  庞博学

    崔梦娇      刘雪科  朱宇轩  李瑞彤

  员:左慕妍  张荣荣      范振宇  杨依格

卢孜芸  侯佳星  王海达          郭海丹

段晓聪  李一婕      董昱达  乔温静  樊子豪

        岳涛泽  张聪聪  李思远  

六、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艺术节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单位要成立艺术节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积极组织开展好各项活动,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

2. 广大发动,精心组织,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负责,有始有终。活动前宣传到位,广泛发动;活动中严密组织,保证安全,有条不紊;活动后认真总结,及时汇报活动情况。活动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充分展示大学生的优良素质和精神风貌。活动要注重从各团支部、学生社团等基层单位组织发动开展。要吸引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

    3.加强宣传,营造气氛。各单位要充分发挥校园宣传阵地和社会新闻媒体的作用,利用校园广播、报纸、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对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广泛宣传报道,积极营造氛围,扩大社会影响。

    4.注重实效,积累成果。活动组织安排要符合实际,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决反对浪费、反对形式主义。要注重收集活动成果,包括活动图片、活动视频、媒体报道材料、活动实物;注重发现和培育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七、总结表彰

艺术节结束后,各单位要将活动项目、人员名单、比赛情况、获奖情况、新媒体宣传、活动总结等有关材料编辑成册及时报送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将根据各单位承办活动情况和参赛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单位、最佳活动创意奖、最佳新媒体宣传奖。各项比赛均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设立不同类型奖项,校级比赛获奖证书由校团委统一颁发。

 

 

附件:《河北北方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活动申报书》

 

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委员会

     2015年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