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党团工作

规章制度

首页 >> 党团工作 >> 规章制度

2015年七一表彰推荐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2 00:00      点击次数:1460次

中共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

关于做好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

   

 

省、市属大中专院校党委,各县区教育局党委,市直各学校党委(总支)、市教育局机关党委: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全面推进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全市教育系统选树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从而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市委教育工委拟于“七一”前夕隆重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共产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请你们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 推荐范围和基本条件

这次推荐表彰对象的范围重点是在2014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十佳共产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基本要求是: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推荐标准:

     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层组织建设基本任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阵地建设、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切实做到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评选对象由各单位推荐所属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推荐标准:

1、学习认真自觉。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提高做好工作的本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2、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履行党员权利和义务,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政治立场坚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存在有偿家教等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

3、工作业绩突出。在学校发展中贡献较大,在学习、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4、带头作用明显。坚持以德育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带头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带头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5、群众拥护认可。服务意识强,充分尊重和关心师生,帮助师生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标准:

1、深入学习和落实党的十八届三、四中全会精神,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

2、模范执行中央和省市委有关政策、决议和精神,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认真完成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创造性开展党务工作。

3、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密切联系群众,无违反师德师风等行为,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一般应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评选对象为基层党务干部。

(四)、十佳共产党员、十佳党务工作者基本条件

1、符合优秀共产党员基本条件。

2、在本单位、本部门业务能力强,工作业绩特别突出,有较强的影响力和社会赞誉度。

3、与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不重复推荐。由各单位推优上报,教育工委审批。

    二、推荐办法和程序

各推荐单位要按照分配的推荐名额,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做好推荐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做好公示工作,确保评选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一般情况下单位和个人不要交叉,受到省市表彰的不再重复评选。推荐结束后,以党委(总支)的名义上报《关于2015年全市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推荐情况的报告》,填报推荐审批表(双面打印),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分别撰写1500字左右的典型事迹材料,纸质版(一式两份)连同电子版文档,于68日前报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宣传科。

三、推荐工作要求

表彰推荐工作是对2014年以来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回顾总结,是一项十分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推荐单位要加强总结,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严格按照推荐的标准、条件和程序,确保推荐工作的严肃性,确保被推荐对象的代表性、先进性。

在推荐表彰对象的过程中,各推荐单位要对确定的推荐对象进行全面考察,广泛听取当地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同时征求同级纪检部门的意见,并采取适当方式公示,确保推荐对象都经得起检验。

认真总结被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客观、真实地反映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按照要求认真、规范地填写各类表格(表格下载后使用),经上级党组织审核后上报。

四、表彰方式

市委教育工委将印发《表彰决定》,对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进行通报表彰。

联系人:张慧敏          电话:0313-2561016

邮箱:jygwgkxx@163.com

    附件:

1、 表彰推荐名额分配一览表

    2、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

    3、张家口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4、张家口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5、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十佳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6、张家口市教育系统十佳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中共张家口市委教育工委

2015年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