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首页 >> 教学科研 >> 实践教学

临床麻醉学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5-06-05 17:20      点击次数:2967次

 《临床麻醉学》课程介绍

《临床麻醉学》是麻醉学专业的主干课程之一,是麻醉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综合了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麻醉学等多学科的相关理论与临床实践,是麻醉学十分重要的专业课程,也是麻醉学专业学生进入临床学习阶段必须“精”学与学“精”的课程。

《临床麻醉学》是一门研究将麻醉学的理论与技术应用于临床、以消除不良医源刺激所致疼痛与不适,并进行各种临床监测、调控病人生理机能,从而为各种手术和诊治技术提供良好的条件,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并促进术后顺利康复的科学,其突出特点是理论性与实践性并重。该课程旨在通过教学使麻醉学专业学生学习并掌握麻醉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为临床医疗工作奠定基础。

《临床麻醉学》课程依照现行培养方案共设126学时,其中理论授课90学时,实验与见习36学时。

《临床麻醉学》为校级精品课程。

 

邢珍主任简介

邢珍,女,医学硕士,教授、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医学系,现任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副主任、第一临床医学院麻醉系临床麻醉学教研室主任。多年来刻苦钻研,精益求精,熟练掌握各种麻醉技术,根据专业发展需要,组织开展麻醉学专业重要科研项目的研究,将国内外最新技术应用于工作实践,专业技术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擅长风心病换瓣手术、冠心病非体外搭桥手术及部分先心病手术的麻醉,对专科麻醉如胸外科、小儿外科、神经外科等手术的麻醉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危重病人抢救、困难气道处理、新型麻醉药物应用等方面亦有独到之处。多年来潜心教学,甘于奉献,多次获评“优秀授课教师”、“优秀医生”、“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发表、指导论文20篇,先后主持省科技厅、省卫生厅、张家口市科技局科研项目3项,获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研究方向:心胸外科、老年危重患者手术的麻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