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学校在我院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      点击次数:878次

      830日上午,学校在我院机关楼会议室隆重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副校长牛春雨教授及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导师代表等出席了典礼,研究生部主任安芳教授主持仪式。

 

      会上第一附属医院院长舒丽莎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刘圣君教授、乔颖丽教授、学生代表田齐同学先后发言,各位导师分别向新同学介绍了学校的学习环境、研究生学习与科研情况等,希望新一届研究生学会科学的思维方式,学会在人文精神和科学精神中培养健全的人格,在交叉融合中启迪思想、拓展学术空间,并向同学们送上殷切的祝福。

 

      副校长牛春雨教授代表全校师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条件、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他说,我校经过多年积淀,形成了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优势、学科交叉融合的后发优势、开放办学的整合优势,他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学校的精神与文化,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学会发现自己,学思并重,问心寻路,勇敢地去探索科学奥妙。同时对同学们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期许:第一,珍惜时间、有所作为;第二,善于创新、学有所成;第三,修身立德、勇担使命。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铭记“厚德远志、笃学创新”的校训,继承和发扬学校优良传统,沉潜精进、学有所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再谱人生新的美好华章!

 

      典礼在温馨鼓舞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