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学人员到中医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12-16 00:00      点击次数:1046次

2017年12月15日下午,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路玉丽同志带队,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务处及学生处负责同志,各系及部分教研室主任、秘书一行二十四人来到中医学院,就教学审核评估准备工作进行学习交流。
    中医学院热情接待了第一临床医学院学习组,并专门召开了评估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中医学院温一军书记主持。李永民院长介绍了中医学院的历史传承和院校特色,讲解了中医学院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的三个工作阶段中的核心问题。阐明了中医学院主抓教学基本档案和支撑材料,发挥办学优势,不断凝练学院特色的工作主线。张永鹏副院长具体介绍了中医学院评估准备工作的流程,及如何在工作中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深化教学方法和考试方式改革,并重点强调了试卷论文及教学档案的审核存档问题。最后,路玉丽副书记对中医学院热情接待和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衷心的感谢!随着今年中医学专业学生“3+2”模式的启动,以及评估认证工作的临近,第一临床医学院与中医学院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学习与交流将会日益增多。相信通过今天的学习会更好的推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审核评估准备工作。
    会后,学习组深入中医学院各教研室,认真学习了中医学院教学文档的整理存档工作,与中医学院的老师就专业与课程评估的具体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学习。中医学院还安排学习组参观了中药堂、中药炮制室、技能培训室和针灸推拿实训室。
    通过这次学习,使第一临床学院各系、教研室对教学评估准备工作的具体任务上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学院整体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工作抓手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