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风促考风”学风建设班级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2 00:00      点击次数:953次

促进第一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在全院广大学生中形成努力学习、 奋发向上的良好氛围,我院于2018年3月至4月10日举办“学风促考风”学风建设活动。

我院各支部相继开展了形式各异的学风建设班级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学习交流座谈会,宣传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竞赛获奖的同学经历。开展学业“一对一”帮扶。组织所有同学签订“诚信应考、努力学习”保证书。开展上课和早晚自习 “三无” (无迟到、 无早退、 无旷课) 活动,评选全勤团支部。建设无手机课堂。参与和举办相关专业学科竞赛。同时学院组织自律会成立校风督察队,开展校风督察工作。

团委书记范玉宏提出,作为大学生、要明确自身责任——踏实学习,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我们要建设班风学风、加强班级管理,将学风建设作为班风和校风建设的切入点,以此促进班风和校风建设。并希望广大学生能够借此次活动振奋起来,团学干部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讲究工作方法,齐心协力,使这次活动顺利开展。

最后,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在主题活动横幅上签名。学风是高校学生们在校园里学习所形成的风气,学风是一所学校的灵魂,学风建设是高校谋取稳定发展和不断改革教育的永恒主题,是学校各项工作的根本,更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前提保证。而考风则为考生提供了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体现了考生的学习态度,反应考生的真实学习状况,从更高层面体现出考生诚信的做人品质。通过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 让每位同学有了新的收获,同时对提升广大学生遵守校纪校规的自觉性, 端正学习态度, 明确学习目的, 改进学习方法, 增强学习纪律, 提高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形成良好的学风、考风起到了积极作用。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学院建设献力,带着新的目标冲向明天。

第一临床医学院宣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