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首页 >> 信息中心 >> 学院要闻

教育部专家组一行到我校开展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工作调研发

发布时间:2018-03-30 00:00      点击次数:821次

326日至27日,以广西大学齐忠权教授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一行5人在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项目官员潘佳仪和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处韩文副处长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相关工作。

326日上午在弘正楼510会议室召开留学生教育工作汇报会,校长宋鸿儒、副校长牛春雨出席,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检验学院、理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副校长牛春雨主持。宋鸿儒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基本情况及发展理念,感谢专家组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海萍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医学教育历史、办学条件、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教学与管理、留学生师资队伍建设和工作成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326日全天,专家进行了分组听课。之后,就我校留学生教学工作分别与留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座谈,详细查阅了留学生招生、教学、管理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并同留学生教育主管校领导及国际教育学院部门成员就我校留学生教育的历史、现状、今后工作思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外,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我校留学生教育基础设施,包括国际交流大厦、生命科学中心、基础医学院、医学检验学院、图书馆等。

327日上午,专家组对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进行实地走访。在听取了张志华院长作的工作汇报后,分别对内、外、妇、儿科实习教学、临床教学及临床技能中心等教学设施进行考察,并召开了临床教师和实习生座谈会。此前,专家组在抵达张家口当日还对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学生食堂、宿舍和教室等生活教学设施条件进行了考察。

调研组专家对我校在留学生教育教学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结合自身经验,为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强化管理,提升质量,为及早进入“招收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授课)来华留学生的高等学校名单”、接受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认证,不断推进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奠定基础。